新北市政府農業局

:::
:::

關於我們


願景

願景

健康大-創造大眾健康

使命

使命

讓農業帶給市民
身、心、靈與環境的全面健康。

策略

策略

以團隊力量,打造消費者信任的農產品牌。

建構農友、動物以及生態共好的友善環境。

提供城市心靈療癒的處方。

全球COVID-19疫情肆虐,影響整體社會、經濟結構,不僅是產業開始出現版圖位移,人類的生活常態也與過去大大不同,改變了原有的價值觀以及日常生活模式。

人們開始意識到病毒的攻擊不分老幼、不分你我,任何人皆有可能染疫,疫情壟罩之下,人們對於「健康」的意識抬頭,漸漸發展到「總體健康」價值,這樣的現象,人人運動的風氣得見,除運動外,音樂、園藝等各式撫慰人心的療癒小物陸續出現,更可見得人們對於全方面身心靈健康的重視。

環境永續生態共好宣傳圖 農業景色圖 新北市大健康

 

在如此的氛圍中,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在安居樂業的核心下,循著先創通路再開農路的主軸上,落實「健康大,創造大眾健康」:建構優質的從農環境,包含農業資材補助、農民保險補助、免費健檢等照護農漁民的生活。同時,推動有機、友善的耕作方式,支持生態復育工作,讓農漁民與自然達到共好平衡,保護環境,永續發展。建立農友間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,營造資源互助的環境,以吸引青年人力回流,打造農產品品牌,使在地的農漁特產,能逐漸發展成產業。秉持『先創通路,再開農路』的軸心,讓這些產業能夠持續壯大,照顧農漁民的收益。在追求生產之餘,我們妝點城市綠意、提供好玩的全齡化特色共融公園,推動認養不棄養,享受毛寶貝的陪伴與療癒的時光,讓人們得到身心舒展與放鬆。

我們的工作,是不停將新的元素帶入地方,創造超乎想像。 我們的目標,是讓這些元素,帶給民眾不論身體健康、心靈健康,甚至是環境的健康、城市的健康,讓「新北市有大健康」。

頁底選單

:::